Alternate Text
校友服务
  • 2019-02-25 | 湖南科技大学校友总会 14436

    韶山毛泽东故居:是伟大领袖毛主席出生的地方,这里可以参观毛主席幼年、少年和青年时期居住过的卧室、书房等。毛泽东故居是一幢土木结构,坐南朝北,呈凹字形的农舍。东边13间小青瓦房为毛泽东家,西边5间茅草房为邻居家,居中堂屋共用。如今的堂屋大门上,端挂着邓小平同志1983年题写的“毛泽东同志故居”贴金木匾。1964年,在距故居1公里外新建了旧居陈列馆,后改名为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陈列毛泽东革命实践活动的部分文物和照片。现为湘潭市著名的旅游景点。

    路线:科技大学公交站坐14路——区武装部公交站下车坐26路——义乌小商品市场下车坐9路——科工职院公交站下车——(步行至湖南国防职院公交站)坐韶山3路——清溪镇政府公交站下——(步行4.4公里至毛泽东故居)

    韶山风景区 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著名革命纪念地,国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韶山位于湖南省湘潭县境内,距长沙市108千米,是长株潭城市群中一颗美丽的明珠,是中国各族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的故乡,也是他青少年时期生活、学习、劳动和从事革命活动的地方。 韶山历史源远流长,古属荆楚,因舜帝南巡至此演奏韶乐而得名,更因孕育一代伟人毛泽东而蜚声中外。 韶山主要景点有毛泽东故居、毛泽东铜像、毛泽东纪念馆、毛泽东遗物馆、毛泽东诗词碑林、毛泽东纪念园等人文景观,以及充满神秘色彩的西方山洞、滴水洞、黑石寨、五龙山大杰寺、仙女山等自然景观。 “领袖故里,红色圣地”。

    路线赤马路口公交站坐26路——义乌小商品市场公交站坐9路——科工职院——(步行8米)湖南国防职院公交站坐韶山3路——竹鸡塅公交站——(步行650米到达韶山风景区)

    湘潭盘龙大观园  国家4A级旅游景区——湘潭盘龙大观园位于湘潭市岳塘区芙蓉大道195号盘龙大观园园内有杜鹃园、樱花园、荷花园、兰花园、茶花园、盆景园、蔬菜博览园、农耕园、紫藤园、养和园十大特色主题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南地区规模最大、数量最多、品种最全的赏花基地,名副其实、美轮美奂的长株潭“后花园”。

    路线: 35 赤马路口公交站——盘龙大观园公交站——(步行2.3公里)湘潭盘龙大观园

    橘子洲景区  橘子洲风景区位于湖南省长沙市市区对面的湘江江心,是湘江中最大的名洲,由南至北,横贯江心,西望岳麓山,东临长沙城,四面环水,绵延数十里,狭处横约40米,宽处横约140米,形状是一个长岛,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橘子洲风景区开发建设结构规划为“一轴四区”,四区为核心景区、旅游配套服务区、沙滩公园、水上运动区。

    长沙生态动物园 

    路线赤马路口公交站35路——湘春楼公交站同站换乘长株潭201路——莲花山公交站同站换乘152路——橘子洲大桥西——(步行1.5公里到达橘子洲景区)

    滴水洞  位于毛泽东故居以西约4公里处,是一个三面环山,一面以一小山涧作为出口的狭窄谷地,长约两三公里,宽约05公里。由于谷深青幽,犹似一洞,山上一泉水从岩石滴下,故称“滴水洞”,俗称“吊水洞”。这里竹木繁茂,山涧流水潺潺,四季鸟语花香。特别是盛夏,这里气温比谷外低了35℃,是避暑疗养的好处所。

    路线赤马路口公交站坐26路——义乌小商品市场公交站坐9路——科工职院——(步行8米)湖南国防职院公交站坐韶山3路——竹鸡塅公交站同站换乘1A号车——棠佳阁公交站下车——8.4公里可选择打车到达滴水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