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校友李晨捐资助建机电工程学院院史陈列室

作者:湖南科技校友会校友会 2022-10-27 1289

10月21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院史陈列室项目校友捐赠仪式于立功楼A319会议室举行。学校校友办主任巢炜,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戴巨川,校友、育龙华兴集团董事长、TBE说吧创始人李晨等人参加捐赠仪式,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武主持本次仪式。


▲校友李晨(左二)捐赠仪式现场


捐赠仪式上,戴巨川对校友李晨支持学院院史陈列室建设、支持学院事业发展,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此次捐赠深刻诠释了优秀校友爱校荣校助校的深厚情谊,生动展现了我们的毕业生情系母校,心怀感恩的赤子之心,为全体在校生做出了榜样,捐赠意义重大。学院将不负校友期望,全力建设好院史陈列室,成为校友们的精神家园和交流基地,成为宣传学院、展示成就的重要窗口,为学院发展凝聚力量。最后,他代表学院衷心祝愿李晨及其团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个人和团队奋进的脚步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巢炜对李晨的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校友是学校的名片,以李晨为代表的优秀校友们经过不懈的努力和奋斗,成为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佼佼者;校友是我们宝贵的财富,学校的发展也离不开广大校友的积极支持,我们要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凝聚广大校友的智慧,共同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李晨在发言中饱含深情地回忆了自己求学及创业的经历。他表示,今天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学院老师的谆谆教诲,离不开学院对自己学习和创业的帮助和支持,在校要做优秀学生,毕业后要做优秀校友;饮水思源,不忘桑梓,能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尽绵薄之力,添砖加瓦,倍感欣慰和自豪。


▲李晨作“清晰你的大学路”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会后合影


捐赠仪式结束后,李晨在立功楼A3-2会议室给22级新生代表作了一场名为“清晰你的大学路”的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他以自身成长创业的经历为例,鼓励同学们要明确目标,把握当下,让过程决定结果,让思维决定行为,给新生指明了大学生活的方向。他深邃的思想,风趣的语言,赢得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据悉,李晨一直关注母校的发展建设,2019年学校70周年校庆时李晨向学校捐赠了50万元人民币。


人物简介:

李晨,男,育龙华兴集团董事长、TBE说吧创始人,中共党员,湖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测控专业15届毕业生,《我比太阳起得早》作者,湘潭市优秀创业者,湘潭市创业达人赛冠军,全国大学生创业百强,2020年中国榜样创业人物。大二创立TBE说吧教育,定位于大学生第二课堂,累计帮助数百万名大学生提升创业就业素质,演讲口才技能,英语口语技能。公司目前已经在省内长沙、湘潭等多地以及南昌、武汉、山西设有分公司,是目前国内领先的大学生职前教育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