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2018秋季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顺利举行

作者:校友工作办公室 2018-12-22 2081









10月20日早,秋季落下微微细雨,我校举行2018秋季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530余家企业单位齐聚我校月湖广场,迎接陆陆续续赶来招聘会的科大学子。

 

平日宁静的明湖广场今日人声鼎沸,科大学子们早早来到现场,与前来招聘的企业交流洽谈,现场工作人员认真服务组织,各项活动的有序进行。校长李伯超、副校长胡石其也来到招聘现场,仔细阅读企业单位的招聘要求,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询问招聘情况。

 

毕业生:自信从容

 

“在选择教育这个行业之前,我做了行业分析,教育行业正是蓬勃发展的时期,前景和走势都是非常好的。”16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肖雨薇说道。在招聘前她还准备了个人简历,并且早早记下意向企业展位点,准备好企业方所需要的资料。“我是学市场营销的,但是没人规定我只能应聘市场营销这个岗位,只能说市场营销的岗位优先。”曾在暑假期间到新东方实习的她,基于以往经验的基础上又做了相应的功课。

 

广州易方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展台前,“这是我的平面设计作品集……”一位建筑与艺术学院园林景观设计专业女生打开手中的ipad展示给负责人。面对企业负责人的“问题攻击”,她的脸上仍然保持着得体的微笑。“因为我提前做了准备。”针对这次应聘会,她提前了解了适合自己的公司信息,列成表格,有针对性的进行投递。“学好专业知识,向面试官展示自己对作品的深度理解与精炼表达,这就是我的应聘技巧。”

 

四六级英语证书、普通话二级、校级证书奖状……在深圳市优教优学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招聘展位前,做好充分准备的15级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龙锦婷递交了自己的简历。“现在的就业市场对机械工程师需求量大,文科学生的就业形势不太明朗。”龙锦婷说。而深圳市优教优学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广州离家近,龙锦婷的专业是汉语言文学对口语文教师,这个职业对她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她表示,企业看重毕业生的社会实践,并建议学弟学妹们在大学期间多参与实践活动。

 

企业:广纳英才

 

“还要学生对教育事业有热情,感兴趣”。对于想要从事教育行业的学生,学大教育长沙望城校区教学主任王晓老师表示,他们需要的不止是学生的教师资格证。学大教育需要活泼、正能量的人才,他们表示公司将会对应聘者进行业务考试,培训,为应聘者提供学习机会。“只要肯学,学大教育给你机会与平台!”王晓表示非常欢迎我校毕业生前来应聘。

 

“第一是在公司成长的速度,二是动手能力,三是工作的稳定性。”浙江奥翔药业有限公司对于人才的需求有自己地一套标准。他们招聘的岗位齐全,专业需求广泛。“大学生要学会都应该远见,会作长远的打算。”公司负责人建议大学生应该提前做好五年之内的工作规划,并且选择了一项事业就应该有为之奋斗一生的决心。

 

“一是应聘者的专业能力;二是应聘者的沟通交流能力;三是应聘者对岗位的理解、对公司的了解。”与教育行业不同,深圳市翌日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周先生认为,科技类公司在招收人才时主要看重这三个方面。他表示在应聘研发类工作岗位时,毕业生的个人研发作品、项目、科研成果将为毕业生的测试成绩锦上添花。

 

“从科大毕业的学生动手能力很强,知识基础也扎实,在公司里都能在重要部门有所任职。”浙江奥翔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肖卓明评价我校毕业生,该公司上次在我校招聘的毕业生表现突出,让他影响深刻。

 

工作人员:热心服务

 

“我们从七点就过来准备了。”检查帐篷、摆放好招聘广告牌,引导用人单位至服务台登记,带至展位进行招聘,午餐期间为用人单位送上温暖的工作餐,我校招就处的工作人员一大早便提前来到月湖广场进行准备工作,还在现场搭建了“校招加油站”。他们用实际行动助力秋季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的顺利举行。

 

招生就业处童述明老师介绍道,本场招聘会共有1342家单位报名,根据毕业生网投简历数和招聘简章浏览量只遴选出508家进入现场招聘,招聘单位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比如有中交二航局、中铁十一局、世硕电子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企500强单位94家,有校友企业浙江奥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报喜鸟控股集团等上市公司95家。另外从招聘会的各项数据来看,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应该都是收获满满,用人单位提供岗位数40000余个,招聘会网站点击量144484人次,毕业生投递电子简历4622份和投递纸质简历5784份,有1797名毕业生达成了意向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