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校友返校

作者:校友工作办公室 2018-10-12 2352









“看那里,是我们以前一起学习的地方”“当年我们读书的时候这里还没有建筑呢”……国庆节假日七天来,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纷纷回归母校,立志楼前、立功楼下、月湖桥上遍布着他们的身影。近日来,在学校与校友会的精心策划下,各学院展开系列招待活动,欢迎各校友回归。


晨曦初现,国歌庄严,10月1日7:00整,一群背后印有“十年”字样的衣着统一的商院老学子排为整齐两列,迎着鲜艳的国旗,与18级新生一同为祖国庆生。他们是商学院08届毕业生,十年磨砺,青春未老,激情未褪,感恩回归。第三教学楼301会议室里,商学院毕业生校友举行毛泽东主席铜像捐赠仪式,“时光荏苒,光辉依旧。今天我以科大为荣,明天科大以我为荣。科大是我梦开始的地方,我也会把我们商院人的精神传承下去,以毛主席为精神领袖,争为母校争光!”08届毕业生熊磊如是说道。


“加油!加油!”第二体育馆传来一阵阵欢呼声。机电学院教师队对阵94级毕业生队,篮球赛使他们回归到了学生时代。“世界上的路有千万条,但回家的路只有一条,在校园内走的每一圈,感觉都不一样。”座谈会上,师生围坐在一起,以情相知,一同怀念过往。“94级的学生,真好;运动,真好;当老师,真好。”观看了篮球赛,并参与了座谈会的刘德顺不经感叹。

 

10月6日,既是我校校庆日,也是土木工程学院30周年院庆,200多位校友和嘉宾从全国各地回到母校共享盛典。当日下午,全体成员于俱乐部举行联欢会,并进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土木工程学院 30 周年校友基金教师特别奉献奖、励志学子、优秀学子等颁奖仪式。校长李伯超、副校长胡石其出席了大会。校长李伯超代表学校对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表示祝贺,对各位校友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对我来说,母校就是我的家,‘家’里有喜事,不管多远我都会回来……”校友代表蓝伟明动情地说。


中文系9811班的校友们特地准备了精心拍摄的视频,借着视频,每个人回忆着当年学习的一幕幕场景。聚会上,副校长胡石其从师资队伍建设、学位学士点等方面介绍学校的变化发展,并对校友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资安3号楼下立着印有“风采飞扬”的石碑,石碑前,65位88级采矿通风专业毕业生脸上洋溢着微笑的样子定格在照片上,返校期间,他们互相倾诉思念之情,畅谈毕业后的个人经历及母校30年来的变化。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2004级城市规划专业的近30位毕业学子也千里迢迢赶回母校参加座谈会,会上,伴随着音乐《怀念青春》的缓缓旋律,PPT上一张张照片的笑脸闪现在眼前。一位自称“上学时成绩平平”的学子提到,在一次课程作业中副院长余翰武激励的语句他始终铭记在心,并以此作为动力努力奋斗,终于在北京打拼出一片天地。余翰武副院长提起同学们入学时和毕业时的照片学校依然为大家保留着,引起了学子们一阵掌声雷动。同时,学子们也纷纷表示“在自己能力范围内为母校的学弟学妹们提供机会”来回报母校的栽培之恩。


“当我知道要举行同学聚会时,我兴奋得不能入睡!”外国语学院8252班班主任肖强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心情,千里迢迢从美国赶回来只为与曾经的学生重聚,校友代表高菲也倾诉自己对母校的思念和对班主任、老同学的想念。


“青春路上,我们同行”化学化工学院十周年校友回校,重游求学故地。化工楼前、第十教学楼外,往日同学在生活了四年的地方,留下了自己的合照。一张张笑意满满的脸,写满了回忆。


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资源,是学校的宣传名片和真实标签,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本次校友集中返校活动不仅拉近了已毕业学生与母校的距离,还丰富了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