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暑期走访校友

作者:校友工作办公室 2017-08-31 1688

?

在我校70周年校庆筹备之际,为更好的联络凝聚校友、服务校友和宣传校庆活动,今年暑期,由校领导率队,分为8个组,分批次走访校友及校友企业,进行交流和考察。

 

校长李伯超率队来到广西,与相聚于此的全国12个省市的40余名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并在广西、广东校友会的赞助下,在广西阳朔成功召开了土木工程学院30周年院庆筹备工作校友代表联席会议。走访中,李伯超向校友们真诚地表达了母校的问候关怀,分享学校建设发展,共同畅聊工作生活。他希望校友们继续关注支持母校的发展,进一步深化与学校的良性互动,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加砖添瓦。期间,走访小组还与当地校友进行了各种形式的访谈,并搜集校友信息,包括电话、QQ、微信等联络信息,收集了大量的珍贵照片及部分校友的优秀事迹等,收获颇丰,为校友会今后的工作做了有益的铺垫。

 

校党委副书记朱川曲率队前往广州,走访多家校友企业。走访过程中,校友积极热情的态度深深感染了走访小组。校友们纷纷表示,希望母校加强与校友创办和任高管的企业联系,注重优先选拔输送实习生和毕业生,发挥校友企业在就业创业、实习实训中的重要作用。此外,校友们还从学风建设、搭建学生实践平台、汇聚校友资源、促进校友会工作等多个方面向母校建言献策。朱川曲表示,校友们深沉的母校情结让人触动,我们将始终关注支持校友会的工作,共同发展。

 

副校长胡石其率队走访了北京、浙江两地的校友会及部分校友企业。校友对母校的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母校现有的发展表示由衷的自豪。在北京,胡石其还与张石良会长就北京校友会的换届工作相互交流了意见;在浙江,胡石其走进校友企业实地交流考察,体会到了校友们创业的艰辛,更看到校友在各行各业的优异表现。

 

副校长刘友金与福州、厦门两地的70余名校友进行了热烈亲切地交流,并召开了两场校友代表座谈会。交流中,校友们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校友工作、运作校友基金会和举办70周年校庆庆典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各位校友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他也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广大校友回母校参加七十周年庆典。

 

副校长李琳一行来到深圳和东莞走访校友。深圳校友会作为成立较早的校友会之一,在校友会工作中不断摸索创新,成功为校友搭建了各种平台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了深圳校友之间的沟通与互动,得到了广大深圳校友的一致好评。同时,校友们也提出希望母校能够多促进各校友会之间的互动,制定校友基金会捐赠的操作流程等意见和建议。李琳寄语深圳、东莞校友会,希望校友会发挥自身的优势,将更新更先进的信息和技术传递给其他兄弟校友会,将更多还未找到校友组织没有找到家的校友们接回家。

 

副校长廖湘岳一行跨越4000公里来到新疆走访校友。新疆校友会会长王文艺等校友代表与母校领导见面后心情激动、感慨,不由回忆起了当年在母校就读时的峥嵘岁月,思绪横飞,纷纷畅聊当年。在新疆期间,走访小组还驱车300公里前往校友负责监理的吉木萨尔县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建设项目观摩交流,并在乌鲁木齐与新疆建设兵团共度八一建军节。

 

校党委委员王卫军带队走访了上海、常州、无锡等地的众多校友企业,并从校友们的成长经历中了解到上海等校友会的运行情况、校友和学校间的联系以及校友对校友会的建议。同时,他希望校友们能够给予母校毕业生更多的支持和平台,注重优先选拔输送实习生和毕业生,充分重视和发挥校友企业在就业创业、实习实训中的重要作用。座谈会上,校友们讨论热烈,共同为母校70周年校庆出谋划策。

 

此次暑期走访活动是我校校友会在联系校友、服务校友、服务学校工作中又一次创新与尝试,有力地推动了校友走访活动常态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走访校友工作进一步增强了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增强了校友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凸显了校友工作对促进学校发展建设的重大意义,同时也促进了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间的融合、交流与合作。接下来,学校还将在明年上半年之前,由校领导带队分批次走访校友相对集中地区的校友和已经成立的26个地方校友会的校友,听取广大校友对校庆和校友等工作的建议和意见,为母校的建设与发展谏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