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芳华十载 真情相伴”长沙校友会2018年年会暨第四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大会成功举办

作者:湖南科技校友会校友总会 2018-12-09 2734

?

??


128号,我校长沙校友会2018年年会暨第四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大会在长沙中建万怡酒店隆重举行。寒冬岁月,冷冬敲窗,校友们的欢声笑语温暖心间。我校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胡石其出席,省公安厅副厅长谭和平,省政协常委、省社科院原院长朱有志,我校校友工作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负责人及300余名长沙校友参加了此次年会。长沙校友会还邀请了北京、广东、重庆、浙江、福建、贵州、河南、深圳、东莞等兄弟校友会代表参加。

 

会上,胡石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对一直关心爱护学校发展的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从“高、大、尚”三个方面总结了学校和校友们所做的工作。他说,学校在各方努力下成为湖南省“双一流建设”高校、湖南省政府和国家科工局共建高校、国家西部计划支持的100所高校之一,并通过了去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首批全国创新创业50强高校之一。学校三千多亩土地,拥有“十园十美”,校园建设更美;“海牛”项目服务于国家海洋强国计划,学生团队获得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的称号,成功举办第二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等。胡石其希望,校友作为母校的命运共同体,一定要努力工作,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与母校同发展、共荣辱。他祝愿,长沙校友会在各位长沙校友的努力下,能更好地服务校友、联络校友、开拓资源、提升价值、形成文化,在新的时代能有新的发展和新的作为。

 

期间,黄爽校友以“改变、创新、驾驭”三个关键词代邓向阳会长做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会议一致按程序表决通过了《湖南科技大学长沙校友会章程》的修改草案,选举产生了以邓向阳为会长的长沙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并聘请了导师团和促进委,朱有志为导师团主席,欧亚云为促进委主任。邓向阳作为新任会长,从如何做到“心有所向、取信于民、后继有人、基业长存”四方面就长沙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的“一体两翼、双核驱动”,即以理事会为主体,导师团、促进委为辅助的运转机制;对长沙校友会2019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对长沙校友会未来五年的总体目标及长远发展进行了谋划和展望。他表示,理事会将发扬“唯实惟新 至诚致志”的校训,履行权利与义务,积极参与长沙校友会各项事业建设,为校友服务,为促进国家社会的进步而努力。

 

会上,长沙校友会以母校院系设置为依托,当日,还成立了长沙校友会土木校友、人文校友和商学院校友分会,并进行了授聘仪式,今后长沙校友会将继续组建并依托学院和行业分会,积极推进,创新开展各项工作。

    
会议还穿插了由校团委艺术团、人文学院学生带来的舞蹈《海草舞》和《隔壁的泰山》、朗诵《蚂蚁》和相声《对春联》等精彩节目,本次年会和理事会换届大会温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