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湖南科技大学中山校友会成立

作者:湖南科技校友会校友总会 2018-11-19 2851



1117日,我校中山校友会成立大会在中山市怡景假日酒店顺利举行。我校副校长廖湘岳、校友工作办公室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60多名中山校友参加成立大会,中山校友会还邀请了深圳、东莞等兄弟校友会代表参加。

 

廖湘岳为中山校友会授牌并为中山校友会首届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同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从学校69周年风雨历程出发,介绍了学校近些年蓬勃发展的情况,同时殷切地表达了“科大强则校友强,校友兴则科大兴”,他希望校友们通过中山校友会的平台,“感恩、互助、共进”,同足共进、携手奋进,在事业发展平台中更创辉煌。他还就明年是学校70周年校庆,诚挚邀请校友们回校畅谈师生情,共商母校发展。

 

会上,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何正良宣读了校友总会《关于同意正式成立湖南科技大学中山校友会的函》的批文,表达了母校对中山校友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大会通过了《湖南科技大学中山校友会章程》和中山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组织机构等。

 

广东校友会、东莞校友会、深圳校友会等兄弟校友会分别向中山校友会赠送了祝贺牌匾,广东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周波代表兄弟校友会对中山校友会的成立送上了诚挚的祝福,同时也表达了他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倡导校友之间建立互助模式,达到互助互进。

 

中山校友会首届会长张清松校友发表了就职演讲。他代表中山校友会第一届全体理事会展望了中山校友会未来的规划,并表达了自己对母校教导的感谢,从伟人毛泽东故里起航,到伟人孙中山故里发展奋进,自豪自信的立足于社会,他表示中山校友会未来将持续做好牵头人、联络员、宣传员和服务员工作,积极壮大中山校友会的规模。

 

期间,多才多艺的科大中山校友进行了文艺展示。93级中文系贺溪阳校友向中山校友会赠送了苍劲有力的书法作品;11级校友黄朝军弹唱了成都版《科大》,醇厚的歌声,回忆了青春岁月;梁冬冬、彭玲、郭盾、王博校友朗诵诗歌《科大,我想对你说》,寄情于声,情系母校。

 

会后,大家进行了集体合影,自由交流并共进晚餐,师生、校友们欢聚一堂,席间笑声不断,传递着浓浓的师生情、校友情。

 

据悉,在此期间廖湘岳一行走访参观了多家校友企业,先是参观我校79级校友吴建新担任院长的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并实地考察思而优教育集团,双方就“优秀师范学生培养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会后,廖湘岳还为思而优教育“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实习基地”和“湖南科技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基地”授牌。另外,为积极推动佛山校友会的成立,廖湘岳一行到佛山顺德参观了校友企业中基君豪,听取了校友对企业基本情况的介绍,并与佛山校友会筹备组的主要成员就佛山校友会成立的前期筹备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