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校200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班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作者:湖南科技大学校友会 2019-05-05 902




52日,我校200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班举行了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班主任阳锋、辅导员魏庆龄对校友们进行接待。此次活动主要分为师生交流与游校园两个部分。

上午9点半,阳锋与校友们于逸夫楼103会议室进行了交流活动。交流伊始,阳锋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及学院近十年取得的新成绩。校友们在感慨的同时,共同追忆求学时光,感谢母校的培育之恩。他们认为正是因为母校的教学与培养才能有此成就,如今能做的就是不忘初心、努力发展,为母校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紧接着,校友们发表了自己对当今计算机行业发展的看法,并据此对我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相关性的建议:只有与时俱进,不断变换教学方法,跟上时代的步伐才能让学生们更好的适应之后的职场生涯。在交流的过程中,阳锋对他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多关注、支持学校及学院的发展;希望同学们之间多加强交流、相互支持;希望同学们在以后工作之余多回校看看。在交流的最后,阳锋表示即便经过了十年,对同学们也感到非常亲切,相谈甚欢。同学们经过了十年的人生历练,他从中看到了大家的成长,也对同学们今后发展送出了祝福。

下午阳锋同校友就学校信息化建设、计算机人才培养、学生如何创新创业进行了深度交流。随后在魏庆龄的带领下,校友们游览了校园,他们回到求学时的教室、宿舍、食堂,重温求学时的点滴记忆。通过此次返校活动,不少校友认为此类活动应多多举办并扩大规模,这不仅促进了毕业后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也让他们能够及时了解母校的发展情况。对此,魏庆龄表示:毕业十年返校,校友们心中惦记着母校,母校也不忘校友。希望今后校友们能常回母校聚会,同时也欢迎大家在国庆时返校参加我校70周年校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