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校友杜月意捐资扩建杜鹃园

作者:大学生通讯社 2019-05-13 395




近日,我校杜鹃园的扩建施工已完成。在湘潭校友会会长、86级生物专业校友杜月意捐赠下,杜鹃园扩建从三月下旬开始施工,一个星期完成施工作业,校庆办、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对接相关工作。

 

扩建后的杜鹃园,增大了总占地面积,花园内部的路径得到修缮、布局更加有序。新建成的杜鹃园杜鹃花种类繁多,红色白色的杜鹃花竞相开放,清风吹过朵朵鲜花为校园增添一份生机。此次扩建还将之前高的灌木丛移植成了更加整齐美观的草丛,从杜鹃园的入口望去,草丛与色彩鲜艳的花朵相互交错,构成一幅风景画。

 

2010年,杜月意捐款30万在八区食堂到第二田径场的路边建设一片杜鹃园。原来的杜鹃园花的种类单一。为庆祝即将迎来的建校七十周年,他再次捐款30万扩建这一片杜鹃园以献礼母校,同时,他自己组织施工团队,完成了扩建相关的系列工作。他还计划改善太阳湖周围绿化带,目前仍在商讨中,造价预估50万,初步估计六月开始施工。

 

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陈端来表示,杜鹃园的扩建不仅是校友对于母校七十周年建校的献礼、对校园的一种情怀与纪念,也是校友在事业成功之后,不忘母校,反哺母校,壮大母校的影响力的一种表现。陈端来认为,捐建杜鹃园,在一定意义上也表达了校友对于母校持续发展的支持和关注。

 

走在杜鹃园内,花开草茂。18级潇湘学院新闻一班的赵亚晶说道:“杜鹃园是校友杜月意捐赠,谐音可称为“杜捐缘”,象征着校友感恩母校、情系母校。扩建后的杜鹃园景色更加美丽了,从花园旁边走过总能让人眼前一亮,为师生的日常生活增添了色彩,也在70周年校庆之际,为学校增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