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十年母校聚首,忆青春年少时 ----记2005级通信工程专业一、二班校友毕业十周年回母校探访

作者:信息学院 2019-07-14 2714






2019年713日上午,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2005级通信一、二班15名校友怀着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在毕业十周年之际重返母校,在信息楼417会议室与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宁,16级辅导员彭辉,通信一、二班班主任王志强共叙师生旧情,进行工作生活交流。


会议伊始,主持人计春来、邀请各位老师上台再给大家上一堂课,让大家重温校园。随后,李宁副书记代表学院欢迎了大家的到来,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我校信息学院的历史和发展变迁,并强调:“母校是你们永远的家,但你们更是母校最珍贵的存在。”随后,彭辉老师认为,宁可她来当“毒妈妈”训斥大家,也不愿大家在社会上受委屈。同时,她还对大家提出了一定的人生建议,她语重心长地说道:“家庭是幸福和美的根基,所以大家一定要把家庭放在第一位。”而王志强在向大家送出祝福的同时,更是不失师长本色,语重心长得道出了对校友们今后发展的美好期盼,祝愿校友们再接再厉,争取获得更辉煌的成就,“风里雨里,科大等你”。


在随后的座谈中,校友们分别从自身的经历出发,回忆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毕业十年以来的工作和家庭情况,分享了在此期间幸福或心酸的故事,其中一位校友向学弟学妹发出感慨: “有时候你认为事情很简单,只是没意识到现实的残酷”。抚今追昔,当年的青涩早已褪去,如今的大家都在不同的行业从事着不同的工作。座谈会仿佛一场阔别已久的班会,将校友们拉回到十年前,拉回到自己的青春时代。除此之外,校友们还准备了老照片重温大学时的点点滴滴,并为各位老师准备了精致的小礼物。


会议尾声,李宁副书记为大家播放了学校的介绍视频,校友们表示,学校现在的硬件、软件条件与十年前相比有了很大的改善,纷纷赞叹学校这几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与进步。相见时难别亦难,相聚的时光是如此的短暂,但是大家却是分外的珍惜。希望今后校友们能常回母校聚会,同时也欢迎大家在国庆时返校参加我校70周年校庆。


新闻:梁琦 卢丝雨 摄影:李恬 王振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