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回忆青春,十年再相聚 ——记2005级给水排水工程专业校友毕业10周年相聚母校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2019-06-16 2069



六月,美丽的湘潭有了初夏的炎热,虽有骄阳但却并让人感到十分燥热。天空湛蓝,些许薄云点缀其间。六月,本来是一个离别的季节,是众多科大2019届学子完成学业、奔赴远大前程的日子,却也迎来了阔别母校十载的2005级给水排水工程专业校友的团聚。


2019年6月15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二十余位2005级给水排水工程专业的校友回聚母校,忆往昔峥嵘岁月、叙同窗深情厚谊。


上午时分,各位同学一起参观了科大校园。十年之间,科大变化可谓翻天覆地,一幢幢新的教学楼、实验楼、办公楼拔地而起,崭新的篮球场、网球场点缀其间,南北校区连为一体,草木成荫、溪水环流,处处花开艳丽,绿植葱葱。大家一起走过曾经挥洒汗水的篮球场,踏过闪跃矫健身姿的体育馆、游泳池,还有曾经埋头苦学、汲取营养的图书馆,为考研携手奋斗的合班教室,往昔的一幕幕瞬间涌上心头。人生最美好的年纪里,遇见了最美好的同学,度过了最美好的时光,这大抵就是人生最美好的事情。


中午,全体校友一起在美食广场聚餐。价格和味道还是如当年那般,大家边吃边聊,谈论以前在校园里的点滴趣事。食堂内电视播放的体育新闻又把大家拉回了当年一起为NBA、世界杯呐喊、欢呼的激情岁月。


from clipboard


下午4时,大家欢聚在土木楼301会议室,和周赛军、邓仁健、王丽、王西峰、肖化政、李学美、王政华等老师进行了座谈。首先,班主任周赛军老师欢迎各位校友的到来,并表扬了作为取得湖南省优秀班集体和校优秀班集体的05级给排水的同学。其次,市政工程系主任邓仁健老师向各位校友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学院及市政工程系的发展情况,大家为学校、学院和市政工程系的发展所取得的傲人成绩倍感自豪。然后,各位校友也依次进行了发言,回忆了在校的美好时光,感谢各位老师的辛勤指导和栽培,并对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就业导向、学科建设等培养过程建言献策,同时也介绍了各自的工作情况。最后,各位校友都希望从学生实习、就业和产学研等方面与母校进行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座谈会后大家还与老师一起,在土木楼院内种下了一株桂花树,希望当它亭亭如盖、丹桂飘香的时候,我们还能相聚于此,共话美好的同窗之情。


from clipboard


相见时难别亦难,相聚的时光是如此的短暂,但是大家却是分外的珍惜。


相见无期会有期,希望再次相聚时大家仍是少年,朝气蓬勃,满怀斗志。


from clipboard


祝福我们挚爱的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土木工程学院、湖南科技大学,越来越好,明天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