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校领导暑期走访各地校友

作者:校友会 2019-09-10 2597


在我校7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与广大校友的联系和沟通,更好地凝聚校友、服务校友和宣传校庆活动,今年暑期,由校领导率队,分批次走访校友及校友企业,进行交流和考察,不断地发掘更多的优秀校友及他们的典型事迹并进行宣传报道,激励年轻的学弟学妹们。

 

校党委书记刘德顺率队远赴新疆,在乌鲁木齐市召开了校友座谈会,来自边疆各方的近30名校友与会。座谈会上,各位校友介绍了自己毕业以来在新疆的成长历程及近期的发展情况,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及以实际行动支持母校建设的愿望,并祝愿母校校庆圆满成功。刘德顺代表学校向校友们表达了诚挚的问候,高度赞扬了新疆校友扎根边疆、不辞艰苦、努力奋斗的精神,并肯定了他们为边疆建设和国家发展取得的骄人业绩和为母校挣得的优良荣誉。此外,他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和七十周年校庆筹备情况,希望校友持续支持母校建设与发展。 

 

校长朱川曲率队前往深圳,走访多家校友企业。深圳校友会是学校成立最早的地方校友会,为深圳校友搭建了各种交流平台,有效加强了深圳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沟通与互动。走访期间,朱川曲与校友们进行了热切交谈。97级化工专业孔令涌校友现任深圳市德方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他表示校庆之际将捐赠百万元用于学校敏行楼建设及设立创新人才奖学金。朱川曲对校友们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学校、学院建设与发展表示感谢。

 

副校长周飞跃也率队前往广东走访校友,分赴深圳、广州两地,主要走访以数学学院毕业的79级肖永初和02级王进营等校友,并分别在两地招集了其他各届部分校友共计三十余名进行了座谈,向他们介绍了校庆的组织情况,并委托他们向其他校友转述学校、学院对校友们祝福。

 

副校长胡石其率队出席珠海校友会、天津校友会成立大会和上海校友会十周年庆典暨换届大会。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蓬勃发展的情况,同时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各地校友会能够成为校友联系母校的桥梁,成为校友与校友之间感情联系的纽带,成为校友事业发展的平台。同时,胡石其对校友们一直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校友是学校发展的重要资源,校友强则母校强。

 

副校长刘友金一行人与广州和东莞校友亲切交流。刘友金率队走进校友企业实地交流考察,深入感受企业文化,了解校友创业情况。走访过程中,于广州召开了座谈会,周边校友积极响应,热情参与,30余人与会。会上,刘友金分享了校庆筹备事宜,并邀请校友们积极关注母校校庆,希望校友们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全力支持母校敏行楼的建设和学校其他事业的发展。校友们热情表达了对母校七十生日的祝愿,并纷纷表示支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其中2001级商学院会计学的方芳就捐款1万元现金和价值14万余元的物资。

 

纪委书记刘宇文一行前往北京、天津走访校友。刘宇文首先对校友们表达了真诚的问候。他高度肯定了校友会近年来的发展,对校友们一直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各项事业所取得的进展情况。同时殷切地表达了希望在校友会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校友们资源共享,互帮互助,校友会理事会带领广大校友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副校长廖湘岳分别出席了福建暨福州校友会换届大会和浙江校友会一届三次理事会会议。他表达了对校友们的祝贺和祝福,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蓬勃发展的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校园环境明显提质、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各项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他希望理事会继续关爱母校,团结广大校友,肩负起时代使命,展现校友风采,牢固树立母校情、校友亲的情怀,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

 

此外,各学院纷纷开展校友走访活动,积极促进母校与校友情感、信息的交流沟通。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余伟建率队前往广西、重庆、贵州、云南、长沙、北京、山西、广东多地走访;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祝明桥一行走访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杭州、湖州、海南、重庆、长沙、湘潭等11个地区;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岳文辉率队前往广州和深圳;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领导班子走访北京、广州、上海、深圳的校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建勋率队走访上海和深圳校友;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周文革一行人前往北京和上海与当地校友交流;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海华率队走访广州校友;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吴志军和党委书记张琳分别率队前往杭州、上海、北京、广州和深圳多地,走访了诸多在专业领域拼搏奋斗的校友;马克思主义学院前往绍兴等地走访校友;教育学院院长李海萍一行前往广州、东莞、深圳走访商学院前往东莞等地走访校友;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前往岳阳、娄底、益阳、邵阳探访校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前往山东济南参加校友座谈会;人文学院刘奇玉院长走访了长沙校友各学院前后共走访校友近千人次,并诚邀广大校友回校,以生涯叙事报告会的形式分享工作心得和体会。

    

走访过程中,领导们和教师们积极担当校友文化的传播者和推广者、做学校的宣传员和联络员,介绍学校的新发展新变化,聆听校友们的成长经历与就业创业感悟,带去母校诚挚的牵念与祝福,带回校友对母校的牵挂和感谢。同时学校也会为校友们搭建更加广阔的互动平台,助力校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无论是参加走访的校领导,还是各学院的领导老师,纷纷向走访的校友并通过他们向所有校友发出诚挚邀请,欢迎校友们在校庆期间返回母校,共同祝福祖国、母校70周年华诞,共叙师生情、校友情。此外,校友们还从学风建设、搭建学生实践平台、汇聚校友资源、促进校友会工作等多个方面向母校建言献策。


此次暑期走访活动有力地推动了校友走访活动常态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走访校友工作进一步增强了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增强了校友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凸显了校友工作对促进学校发展建设的重大意义。同时,校友走访活动的积极开展助推了校友在自身事业领域的蓬勃发展,并广泛团结校友并协调组织校友为母校发展献力,促进了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间的融合、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