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上海校友会十周年庆典暨换届大会举行

作者:校庆办 2019-08-27 2307


 

“拾忆往昔,不负韶华”。824日下午,我校上海校友会十周年庆典暨换届大会在上海市青松城大酒店隆重举行。副校长胡石其出席,校友工作办公室相关人员,北京、重庆、福建、河南、浙江、天津、长沙、苏州等兄弟校友会代表,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工业大学、湖南工程学院等兄弟高校上海校友会代表,以及300多名在沪工作、学习的校友参加会议。

 

胡石其首先对上海校友会换届大会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他高度肯定了上海校友会十年来的发展,对校友们一直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各项事业所取得的进展情况。他强调校友是学校发展的重要资源,校友强则母校强。他希望上海校友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成为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校友与社会各界之间的桥梁,在上海这片热土上助力强国梦。同时,他还向校友们发出诚挚邀请,在母校70周年庆典之时相约母校,共谋发展。

 

会上,唯众传媒创始人兼CEO,我校89级校友杨晖和东方证券总裁助理兼首席经济学家,我校92级校友邵宇主讲《开讲啦》,杨晖以《唯初心,不从众!》为主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邵宇以《预见未来:看清宏观大势做出战略投资》为主题分析了在当今的经济形势下如何正确作出投资。据悉,《开讲啦》是上海校友会的特色活动之一,此前已成功举办五期。此次恰逢上海校友会十周年,旨在不忘初心,预见未来,为上海校友们献上最好的礼物。

 

随后,换届大会由01级校友楚万文主持。上海校友会名誉会长许桂生对上海校友会的十年发展进行了回顾,上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王朝晖对上海校友会换届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会议选举了以徐鲁为会长、楚万文为秘书长的上海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学校领导为新一届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中国矿业大学上海校友会副秘书长田顺利作为兄弟高校校友会代表上台致词,祝贺大会成功举行。我校浙江校友会会长洪以智、苏州校友会会长姚志勇作为兄弟校友会代表发言并赠送了礼品。他们对上海校友会十周年庆典、成功换届表示祝贺,希望利用好长三角的地域优势,加强校友们的交流与合作。

 

上海校友会新任会长徐鲁感谢理事会和校友们的信任,并对校友会的发展进行了展望。他表示上海校友会将在做好联络感情、资源对接等常规工作的同时,致力于将“开讲啦”做出影响,将优秀俱乐部做深做实。同时,培养有利于同行业合作的新兴俱乐部,成立助力校友创业、上海校友会持续发展的校友基金会,搭建与兄弟校友会共谋发展的长三角联盟。

 

上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王朝晖对上海校友会校友基金会的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该基金会致力于支持校友创业以及上海校友会的持续发展。其中,设立的创业基金目前已获得来自校友的近400万注资。随后,上海校友会、浙江校友会、苏州校友会的代表与学校领导一同登台,在学校领导的见证下,宣布长三角联盟正式成立。

 

会后,校友们表演了精彩纷呈的节目,互动热烈,共述校友之情、母校之情,共谋上海校友会未来发展的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