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杨国平教授向学校捐赠个人画作

作者:湖南科技校友会校友总会 2019-09-05 2297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和学校办学70周年校庆到来之际,9月25日下午,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我校艺术学院原院长杨国平教授向学校捐赠个人画作《秋色正清华》,捐赠仪式在立德楼618举行。校长朱川曲、副校长胡石其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会。

 

        “溪光初透彻,秋色正清华”出自唐代诗人杜牧的《题白蘋洲》,也是杨国平捐赠画作《秋色正清华》名称来源。作品以“写意”精神为根本理念,运用水、墨、笔的互动生动地描绘了湘西阮水边的秋季场景。朱川曲代表全体教职工对杨国平赠予珍贵画作表示感谢。

 

        杨国平表示,今年是学校办学70周年,作为一个在学校工作了二十多年的教师,见证了学校一路走来的发展变化,在这个特殊的时间捐赠这幅画作,也是自己对学校的一种美好祝愿,秋季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也是让人向往的季节,希望学校在校党委的领导下,通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把学校建设发展的更好。

 

捐赠仪式后,与会人员一起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