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聚母校,忆往昔,报师恩,庆华诞——土木工程学院95级建工校友相聚母校

作者:湖南科技大学校友总会 2019-10-05 2111


    

  

 10月2日,举国欢庆新中国70华诞的第二天,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专业95级校友相聚母校与老师们一起座谈。校党委书记刘德顺出席,院长祝明桥、院党委书记陈秋南、院党委副书记王艳、全国优秀辅导员皇晓东,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王鹏飞、校基建处副处长程火焰、原班主任雷鸿君,以及学院部分老师、95级建工1、2班校友、往届校友代表、院团委学生会部分干部等60多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王艳主持。


 金秋的早晨,空气格外清香。迎着初升的太阳,校友们陆续到达土木楼,他们在签名墙上留下了一笔一划以及一张张写着对祖国、对母校的美好期望与祝福的福卡,无不彰显着土木校友心系祖国,情牵母校的情怀。



 会上,祝明桥致欢迎辞,在新中国和学校70华诞的大喜日子里,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到由衷的高兴,对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昨日校友以母校为荣,今天母校以校友为傲”,校友是母校最宝贵的资源,校友的发展成就是母校最大的荣耀。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进一步加强联系与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王艳号召校友对母校多关注、多出力、多奉献,学校和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全体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学生、校友的需求、成就和对母校的支持,是母校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任课教师代表廖继原回忆起20年前和同学们相处的情景,记忆犹新,表达了对校友们的牵挂与祝福。


 校友代表宋德新、施敏洲等感慨万分:科大是他们梦想起航的地方,有太多太多美好的回忆。20年来大家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辛勤付出,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感恩老师的教诲,感恩母校的培养,表示将通过捐赠、设立基金会、校企合作等方式加强联系互动,支持母校发展。建工93级的李魏波校友也为母校和95级的师弟师妹送上了祝福,并表示将助力学院发展,还赠送了自己创作的书法作品。原班主任雷鸿君校友也从成都赶到会议现场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思念和感恩及对校友的良好祝愿。


 与会校友和老师畅所欲言,现场氛围热烈而温馨。校友们回首往事、展望未来,回忆曾经在笔尖流动中寄予的慷慨激昂,回忆幸福且让人难以忘怀的大学生活,并向老师们了解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和产学研情况,积极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发展出谋划策,掌声不时在会场响起。

 刘德顺以“两个人,一个梦”为题寄语校友。他表示,学校其实很简单,就是“两个人”——老师和学生,都是学校的主人。老师是最无私的,他的所有付出只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不图回报;学生是最淳朴的,无论时间长短,无论走到哪里,对老师始终心存感激,“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师生关系纯真而珍贵。“一个梦”那就是“中国梦”,中国梦我的梦,大家都在努力奔跑,大家都是追梦人。老师以立德树人为己任,校友在不同的岗位上敬业奉献,都是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都是在用心用情地谱写科大发展新篇章。昔日的辉煌已经书写在历史的画卷上,明天的绚丽需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愿我们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