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校友系列活动

作者: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10-04 1927


桃李盈门,同庆科大七十华诞;芝兰满室,共商母校发展大计。10月3号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别于第二体育馆、逸夫楼201会议室成功举行95级计算机专业校友系列活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建勋、副院长曹步清、党委副书记周筱芬、学工办副主任肖爱军、95级部分班主任教师到场,95、98级30多位校友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校庆趣味运动会——运动场上友谊长存

    本次校庆趣味运动会以庆祝我校70周年华诞为主题,以体育运动为载体,集趣味性、运动性于一体,好玩有趣又不失内涵,轻松活泼又别具风采。运动会共设置了心心相印、搭桥过河、定点入球等五个项目,这些项目以趣味性见长,突出了“趣味”与“合作”的主题。下午2点30分,趣味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校友们分为常胜队、冠军队、打败冠军队三组。活动过程中,校友们一丝不苟,全力以赴,在每一个项目开始前都悉心询问比赛规则,只为在比赛过程中能更好的表现自我。现场掌声、笑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场上场下互动交流,大家都展现了团结一心的精神风貌和昂扬向上的精神气质,欢乐气氛贯穿始终。

    整个活动紧张有序,精彩纷呈,校友们在体验活动乐趣的同时,也更加难忘同窗情谊。本次趣味运动会,营造出了喜迎校庆的浓烈氛围,更为我校多姿多彩的迎校庆活动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校友们纷纷表示此次趣味运动会让同学们又聚在了一起,为大家提供了良好的交流机会。

    校友分享座谈会——会议室里共谋发展

  下午4点,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95级计算机专业校友共聚逸夫楼201会议室,分享座谈会正式开始。会议伊始,校友们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工作发展情况,畅叙了对母校的思念之情。随后,班主任教师代表欧青立发言,他说道:“时光飞逝,转眼20年已经过去,今天很高兴能够在这里重新见到大家,希望大家在为自己事业奋斗的同时也要注意身体,欢迎大家日后经常回母校看看。”随后,刘建勋指出,20年来,学院不论是在校园建设还是在招生就业方面都发生了一个较大的变化,本科生、研究生及博士生人数日益渐增,学院正朝着一个较好的方向发展。在母校70周年华诞之际,各位校友的到来体现了对母校发展的关心,为校友与学院之间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机会。周筱芬则希望在座的各位校友可以与大家分享成功的经验,给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的专业学习作实践指导,让在校生对之后的就业状况有一个更深的了解,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走得更远。 


    “编程软件的技术人员必须对硬件有一定的了解,比如说现在的单片机,如果不懂硬件的原理,制作出来的东西实用性很低。”“对于一些厌学的同学,我们应该着重让同学们明白开办该门课程的意义。”自由讨论环节中,各位校友就如何提升学生的学习效率、如何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等问题建言献策,校友们的发言务实而深情,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对于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刘建勋一一回应。他总结道:“首先对校友们心怀母校的深厚情谊及为促进母校发展提出的应对良策表示衷心的感谢,校友是学院最宝贵的资源,学院将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加大联络校友的力度,充分发挥校友的作用。同时,他希望今后加强与校友们的联系与交流,扩大学院的影响力,以此推动学院的发展。 

    “师恩浩荡不忘书山岁月,学情深长永怀花样年华。”本次95级计算机专业校友系列活动旨在将校庆活动和母校情谊结合起来,为母校和校友之间提供交流感情的机会,使校友们再次深刻感受回到母校怀抱的亲切和温暖,给浓浓的校庆气氛增添光彩夺目的一笔。七十年载风雨,造就精英无数,七十年年沧桑,培育桃李满园。校友们纷纷祝愿我校在今后的征程中一往无前,更加绚丽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