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校友杯”篮球·羽毛球·足球友谊赛举行

作者:湖南科技大学校友总会 2019-10-05 2467


?


为迎接校友回校,共庆新中国和学校七十华诞,10月4日至5日,“校友杯”篮球·羽毛球·足球友谊赛分别于第一体育馆、第三体育馆、第一田径场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德顺,校长朱川曲,副校长胡石其,校纪委书记刘宇文出席开幕式,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活动,与各地返校校友切磋球技,交流感情,增进友谊。

 

4日早晨,活动开幕仪式在第一体育馆内拉开序幕。伴随着国歌庄严响起,朱川曲向各地返校的校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与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自建校以来我校的发展变化与现状。他表示,科大如今的成绩离不开每一个科大人的辛勤努力,每一位校友都是科大进步的参与者、见证者。希望通过“校友杯”各项赛事促进学校与校友联络与交往,增进交流与合作,共同加快推进学校发展。

 

开幕式上,健美啦啦操队活力四射,体育舞蹈队舞姿炫丽。随后登场的龙狮队直接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双龙双狮跳跃舞动浑厚有力,各种造型雄壮威武,观众席掌声不断,高举双手大声呐喊直表对接下来赛事的热烈期待。

 

篮球场上,刘德顺、刘宇文加入教工联队和大家一起比赛。东方联队和西方联队首先上场,刘德顺为两队跳球,拉开了篮球比赛的序幕。“东方联队16号运动员再次进攻,反手上篮,球进了!蓝队再获两分!”随着解说员的一声惊呼,篮球再一次稳当当的命中。跨步、迂回、运球、上篮,着绀和红两色球衣的运动员们在运动场上来回奔跑,篮球在队员们的默契配合中不断传递,观众席几乎未停歇过的掌声和欢呼声响彻场馆。

 

“再次奔跑在科大的篮球场上对我来说是无比兴奋的。”14级体育学院篮球专业的刘玉龙一边擦拭着汗水一边激动地说着,“‘校友杯’的开展使我有一种回家的感觉,通过此次的活动也能让我认识更多的优秀校友、杰出前辈,对我来说是一件受益匪浅的事。”

 

在北校篮球赛事开展的如火如荼的同时,南校的羽毛球同样打得激烈,洁白的羽毛球在双方球员的球拍中来来回回,丝毫不见落地的势头。“参与此次活动就像是参加了母校组织的一场聚会,能见到昔日的老师、同学,能认识更多更广的校友,无疑是一件非常令人开心的事。”91级地质系的伍爱红笑着说道,“能参与本次的活动让我倍感光荣,母校如今的卓越发展也使我惊喜万分,我们也要更加努力,争取为母校争光!”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篮球、羽毛球、足球三项赛事冠军分别由中南联队、东莞校友会代表队、校友联队夺得。5日中午举行的闭幕仪式上,副校长胡石其、校纪委书记刘宇文、副校长廖湘岳出席,并为所有获奖队伍颁发锦旗、奖牌。

 

胡石其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赛出了感情、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不仅大大加强了我校校友与母校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各地校友会之间的感情交流,更是彰显了科大人团结、拼搏、奋斗的精神面貌,是科大学子独特风采的展示。最后,他再次对所有活动参与者、所有科大学子表示感谢并送上祝福,同时希望科大的明天能得到更好的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