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校友龚海燕为“9153海燕校友奖学金”颁奖并再次捐赠奖学金

作者:外国语学院 2019-11-04 3106





        11月2日上午10点,外院101室座无虚席,我院91级53班校友、高盛银行千亿级投资银行家龚海燕女士再返母校,与校友们一道为荣获“9153海燕校友奖学金”的外院优秀学子们颁奖。颁奖仪式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龙赢主持,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周启强出席了颁奖仪式。

 

        仪式上,龚海燕首先代表9153班致辞。她为能再返母校,与昔日的老师与同学们共叙情谊而倍感喜悦,并对科大、外院的培养与恩师的教诲再次予以了真挚的感谢。她当场宣布在原定的奖学金上再追加捐赠15万元到“9153海燕校友奖学金”, 力求能不断激励外院学子们努力向上。她表示作为一名从科大外院出发的英语人,愿意在事业有成之余反哺母校,助力母校的发展,激励学弟学妹们奋发进取,努力拼搏。在龙赢宣读了奖学金获奖名单后,龚海燕和校友们一起为外院15名品学兼优的学生颁奖学金,并每人赠送了一套莎士比亚文集。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邹毓萍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向龚女士致谢,表示将再接再厉,刻苦奋进。

 

        周启强代表学院感谢龚女士对母校的再次慷慨捐赠和她不辞辛劳,多方积极联系校友,为外院校友会的发展所做出的重要贡献。他还勉励学院学生,要以龚海燕学姐为榜样,不畏困难,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为科大、社会和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仪式结束后,龚海燕为师生们作了题为“从科大到华尔街”的励志讲座,分享了她进入联合国做同传,为李克强总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美国财长鲍威尔等国内外领导人与名人担任翻译,加入华尔街投行高盛公司,回国创业等经历。讲座现场气氛热烈,龚女士频频与学生互动,风趣幽默,平易近人。她传奇的人生让同学们深感震撼与钦佩,大家表示为拥有这样优秀又有责任担当的校友而感到自豪。

 

        据悉,“9153海燕校友奖学金”是外国语学院院91级53班校友龚海燕女士于2015年12月捐资设立。龚海燕从学院毕业后,先后在纽约联合国总部、美国高盛投资集团工作,曾为李克强总理、潘基文秘书长、美国国务卿、财长、苹果CEO库克、乔丹、科比等政商名人做翻译;加入华尔街顶级投行后,参与全球最大一单IPO-中国农业银行上市,在国际资本市场上见证中国经济改革与崛起;作为一位“天使投资人”,龚海燕校友也亲自投资了聚美优品等优秀企业,现在个人投资基金旗下拥有一家珠宝品牌,两个设计师服装品牌,一家时尚配饰品牌。事业有成的龚海燕校友不忘母校培养,时刻牵挂母校发展,2015年12月龚海燕校友荣归母校,决定捐资15万元人民币设立“9153海燕校友奖学金” 用于奖励外国语学院优秀学生。该奖学金设立后,学院根据龚海燕校友意愿和《湖南科技大学学生奖励办法》的规定,专门制定了《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9153海燕校友奖学金评定办法(试行)》,用于规范此奖学金的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