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在潭工作校友代表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作者:湖南科技大学生通讯社 2019-12-29 3092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创新发展,推进“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更好地展望学校未来宏图,12月29日,我校召开在潭工作校友代表创新发展座谈会。10余位在潭工作校友齐聚一堂,校党委书记刘德顺,校长朱川曲,副校长胡石其、刘友金出席,会议由胡石其主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会,校友们回顾了学校办学70年的历史辉煌,畅叙校友情怀,共谋学校发展。

  
    
    刘德顺指出,学校七秩校庆始终坚持将“学术主线,校友主体”贯穿学术会议、“校友杯”三大球赛、优秀校友艺术作品展、创新发展座谈会、文艺节目汇演等系列活动的全过程。校友是校庆的主体,也是校友工作的主体,校友工作是学校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他还对校友们向学校创新发展工作提出的可贵建议、提供的宝贵支持表达了深切感谢,并表示把校友们的良言优策纳入学校今后的工作中,作为发展的参考和决策依据,不断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与办学层次,促进学校的创新发展。

  朱川曲代表学校致辞,表达了对各位校友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概况,他表示,学校已发展成为省部共建高校、“十三五”国家百所中西部高校、湖南省“双一流”建设高校,并进入省属高校第一方阵,全国地方高校先进行列,学校的发展成就离不开各位校友的大力支持,科大美好明天的开创更需要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凝心聚力。

  座谈会上,校友们畅所欲言,围绕办学特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校地共建、文化建设等方面,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市委副秘书长吉朝发分析表示,在学校科研水平稳步提高的背景下,学校应与当地企业携手发展,做到共建共享、共生共荣、互利共赢。高校科研成果应为当地企业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后盾和智力支持,企业发展为高校带来良好的科研环境,使高校科研项目能够获得资金支持和环境保障。他建议,学校在做好顶层设计的同时优化建设规划,整治好、管理好、规划好学校周边环境,让学校真正拥有一个发展、腾飞的良好外部环境。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郭晓春说,学校应立足地方,服务地方,借助学校学科资源优势,加强如矿山装备机械制造专业与市里“制造谷”制造产业对接,化学化工、生物制药专业与市里生物制造产业对接,艺术类专业与市里文化创意产业对接,同时依托学校“文、史、哲”专业的优势和深厚底蕴进行“湖湘文化”研究特别是湘潭文化研究,建议成立“湘潭文化研究院”。市教育局局长陈利文从实践层面对学校教育发展内容和发展路径进行分析探讨,她建议,学校不仅要联上——联系各级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也要联下——联系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除了政府带来的资金支持,高校在发展过程中也应利用自身资源鼓励校友回潭创业发展,倡导师生了解省市政策,找到对接口,进行企业帮扶和乡村振兴建设,让社会了解高校,让高校在社会中迅速发展;学校应做好宣传,共同打造好“红(革命)、黑(矿业)、白(粉笔)”三底色的科大特色,即“独特的红色基因,传统的矿业精神,神圣的师范教育”,让社会和更多的人认识科大,了解科大,向往科大。

  
  会议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参观学校办学70周年成果展,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