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学校部署第三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活动

作者:湖南科技校友会校友总会 2020-03-12 683


3月10日,我校召开第三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活动工作方案研讨会,部署安排相关工作。副校长胡石其出席,相关单位负责人、第三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组委会成员与会。

 

胡石其充分肯定了“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活动所取得的成效,并对第三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活动总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说,由于疫情影响,学生尚未开学,艺术节相关活动要尽快启动,鼓励学生居家创作;要进一步总结前两届活动的工作经验,将艺术节活动办得更好;要重点突出,加强合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把每项活动开展得有特色、有成效。 

 

校团委书记马缤辉汇报了艺术节活动的筹备情况。他表示,“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活动是我校艺术传承、创新、发展的一张“名牌”,是进一步扩大学校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助推剂,开展好艺术节活动对于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人员分别对第三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总体方案、征稿通知、经费概算等方面进行讨论与交流。与会成员一致认为,本届活动要在前两届活动基础上做出传承和创新,要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艺创作活动,缩小作品的参展规模,扩大活动宣传范围,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作为我校文化艺术的品牌一届一届传承和发展下去。

 

本次推进会拉开了我校第三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活动的工作序幕。据悉,第二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共收到来自全国26个省、区、市的93所高校及国际高校提交的639件原创作品(其中包含国际特邀作品9件)。第三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将进一步扩大活动参与的范围,面向国际特别是亚洲国家的高校发布赛事通知,邀请更多国外学习中国画的大学生参赛,促进文化的国际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