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共同战“疫”】体育网课大盘点,你Pick哪个爱豆

作者:湖南科技校友会校友总会 2020-04-01 730


 
    学校线上教学如火如荼进行
体育生的“网上取经路”也正式启程他们的作业,非同一般他们的课堂,妙趣横生老师有千招万式学生展千姿百态让我一同走进体育生的网课日常

 

体育学院17级羽毛球、网球专业学生开启“云训练”模式!课堂刚开始,任课教师谢昊霖在微信群发布了训练内容与目标,并要求同学们将自己的训练视频发到群里,在网络平台上提交课后作业。网课不停,训练不止。同学们积极开始热身,不一会儿群里纷纷上传练习视频。

 

这个特殊的时期,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简单又可爱的方法,完成着这场跨越空间的学习。一个同学发现一个羽毛球场,意外的惊喜;另外一个同学发现废旧汽车轮胎是体能训练的好东西。一个班的小伙伴分布在大江南北,各地不同的天气也给同学们带来了不便。我这晴空万里,你那却是阴云密布,遇到下雨的小伙伴只能在家里坚持练习。线上教学也搞出了不少乌龙花絮。因为前置摄像头拍出的视频默认是镜像,班里好多人都“被迫”成了“左撇子” 。

 

无论何种形式、何种方法,都表达了同学们想要在这共克时艰的时刻把课上好的真心。同时,作为教师,谢昊霖也在全力以赴打好线上教学“攻坚战”,熟悉在线教学平台的使用方法,同时针对技术类课程特点优化教学设计和跟踪学习效果,形成了“视频演示教学+课上练习、视频作业提交+点评”的授课模式。

 

网络授课在互动中拉近了师生心的距离,但也存在一定的局限性。例如,学生没有真实的场地和对练搭档,也难以做到及时、有针对性指出学生存在的问题。为了弥补以上不足,谢昊霖老师反复挑选演示视频资料和理论性教学文章,并采用“云训练”方式展开教学。

 

放大一张张图片,点开一条条视频,谢昊霖老师检查着同学们的动作规范。他既不遗余力地提供干货知识,又根据每个人不同的训练进程提出个性化意见,使学生们充分领会动作要领。同学们在群内也积极发言,互相指出不足,共同改进,为疫情结束、返校后的学习与健身计划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体育生的网课在有趣的背后是付出的汗水是抓着球拍磨出厚厚的老茧更是所有人一起坚持“停课不停学”的决心战疫路上,有挺身而出的英雄保驾护航云端教学,有迎难而上的老师授业解惑相隔千里我们共同成长相约科大梦想来日方长


微信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7i3h6I5eM0uaeHCrfOQQo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