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关于开展“寻访知名校友”活动的通知

作者:湖南科技校友会校友会 2021-05-25 3073

各教学院、地方校友会:

为加强学校与校友之间的联系交流,凝聚校友力量,整合校友资源,助推学校事业发展,学校校友会决定开展“寻访知名校友”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1.传递母校问候。各教学院和地方校友会结合工作实际,广泛沟通联络校友,向校友宣传母校最新建设和发展动态,转达母校的问候与祝福,激发广大校友支持母校建设与发展的热情。

2.搭建交流平台。寻访校友活动在收集校友对母校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的同时,为在校学生搭建与优秀校友沟通的平台,为在校学生树立学习榜样,促进校园文化的交流与建设。

3.推进学校建设和发展。通过活动的开展,完善学校校友信息数据库,发掘校友资源,发挥校友资源优势,促进校友工作,推动学校发展。

二、知名校友类型(包含但不限于)

(一)学术领域

1.两院院士、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四个一批”人才、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

2.主持重大科研项目或重大工程,并取得重大成就者,如国家及省级三大奖获得者等;

3.本领域知名专家或具有较高声誉、取得较高成就、获得特殊荣誉者。

(二)管理领域

1.在党政机关担任重要职务或做出突出贡献者;

2.在事业单位担任重要职务(如高校校级领导、示范性中学校长等)或做出突出贡献者。

(三) 商业领域

1.在上市公司担任董事长或者总经理者;

2.在大型国有企业担任中层及以上领导职务者;

3.在中型企业担任主要领导者;

4.自主创业具有突出成就者或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企业家。

(四)基层领域

1.基础教育代表人物(正高级职称中小学教师、特级教师等);

2.扎根西部、立足基层,热心公益事业,有感人事迹的校友;如获得“感动中国年度人物”“中国好人榜”等荣誉称号;

3.具有自立自强奋斗经历且具有示范意义的校友,曾被市(地)级以上媒体专题报道者;

4.在其他领域具有一定社会影响的知名校友。

三、形式及要求

1. 通过各种途径,发动全校教职员工、在校生、校友,收集整理校友信息及事迹,采取访谈、座谈、参观、微视频等形式,发掘校友资源,记录受访校友的求学经历、职业发展或创业历程、人生感悟,征集校友对学校、老师、学弟学妹的寄语、祝福、期望与建议等,填写附件1

2.通过寻访和校友主动登记等形式,收集校友留存的反映其在母校学习、生活、工作的照片及相关文字材料等资料。

3.以学院和地方校友会为单位汇总至附件2,将附件1和附件2等材料发送至邮箱xyh@hnust.edu.cn

四、截止时间2021930日。

五、其他注意事项

1.各教学院和地方校友会在寻访过程中要注重收集整理相关材料,材料(含照片、图片、影像、文字材料等)力求详细,分类汇总,及时提交至学校校友办。

2.校友办将结合各教学院和地方校友会提交的材料,适时在学校官网等相关平台对知名校友事迹进行宣传报道。

                         湖南科技大学校友会

2021525

附件1湖南科技大学知名校友个人信息登记表

附件2湖南科技大学知名校友信息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