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湖南科技大学建校72周年“校友返校日”活动公告

作者:湖南科技校友会校友会 2021-11-04 3135

各位校友、各学院: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湖南科技大学校友工作的实施意见》(科大政发[2014]68号)精神,学校将每年11月的第1个星期六定为“校友返校日”。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实际,今年“校友返校日”活动主要采取线上开展,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11月上旬

二、活动内容

1.返校聚会采取云聚会。秩年毕业或有意聚会的班级、专业采取云聚会,待疫情缓解后,再回校聚会。

2.“校友短视频征集”。校友们以短视频方式表达自己的成就、对生活事业的感悟、对学校的期许、对老师同窗的问候、对学弟学妹们的叮嘱,短视频于2021年11月15日前发送至邮箱xyh@hnust.edu.cn,学校将通过校友会网站和新媒体传达大家的问候。

3.倡议传唱校歌。学校党委宣传部结合《湖南科技大学校歌传唱推广工作实施方案》,利用各种媒体和宣传阵地推进校歌的宣传工作,建议各地校友会、各位校友熟悉“母校之歌”—校歌,组织并录制校歌传唱视频,视频于2021年11月15日前发送至邮箱xyh@hnust.edu.cn。

4.邀请校友企业招聘毕业生。积极联络各地方校友会,邀请有招聘需求的校友企业或校友引荐企业招聘,近期建议采取线上招聘。

5.校友捐赠活动。加强学校与校友的沟通与联系,组织校友为母校捐赠,主要是对创新创业、奖优助贫、校园景观等进行线上或线下捐赠。积极倡导校友捐赠自己主编或参编的专著、译作、工具书、教材等。

6.征求意见和建议。邀请校友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广泛征集校友对学校校史馆、院史馆及“校友之家”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7.各学院自行组织特色活动。学院结合实际,紧密围绕“校友返校日”主题组织有学院特色的品牌校友活动。

三、工作要求

1.认真做好校友信息收集。收集好校友信息是一项基础性工作,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以点带面,收集和完善知名校友、秩年校友和2021届毕业生校友信息,发动并邀请他们加入所在地区校友群,集聚校友力量。

2.积极筹建地方校友会。省内张家界、怀化、邵阳、永州、益阳和岳阳即将召开校友会成立大会,各学院要积极推荐本学院校友加入当地校友会组织,为省内校友组织全覆盖作贡献。

3.策划组织好各项活动。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好“校友返校日”这一平台,策划和组织好相关活动,努力为广大校友提供温馨便利的服务,增进校友对母校的感情,并向校友广泛宣传母校、展示“十三五”发展成果和推介学校 “353”战略。




湖南科技大学

2021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