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周智华带队在江苏山东走访企业及校友

作者:湖南科技校友会校友会 2022-08-17 828

8月10日至16日,校党委委员、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周智华带队走访了苏州、济南、青岛等地7家企业,巩固“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成果;走访了苏州、山东校友会,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母校+校友”发展共同体。


▲参观恒力集团


▲参观盛虹现代化厂房


▲走访山东路桥


▲参观海尔集团


▲与利群集团座谈


周智华一行11日在苏州走访了恒力集团、盛虹集团,14日在济南走访了山东路桥集团,15日在青岛走访了海尔集团、16日走访了利群集团。恒力集团是以炼油、石化、聚酯新材料和纺织全产业链发展的国际型企业,位居世界五百强企业第67位;盛虹集团位居世界五百强企业第241位,正在加速向新能源、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集团迈进;山东路桥集团是国家建设部核定的全国首批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企业,建设足迹遍布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及海外10余个国家;海尔集团是世界第4大白色家电制造商,也是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之首;利群集团是一家有着40多年历史,跨地区、多业态、综合性的股份制商业企业集团。


周智华一行参观了相关公司园区,对厂房的现代化设施、集团的人才激励政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指出,江苏与山东的民营企业具有非常强的创业精神与创新能力,从设备落后、资金亏空的村镇工厂发展到如今的现代化规模集团公司,这与企业重视人才、敢于创新、不畏挫折的理念是分不开的;山东路桥等国企在与央企竞争中积极发挥人才优势与自身特色,近年来成绩斐然。他向相关企业介绍了湖南科技大学的办学历程、培养体系、优势特色。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此前企业更多在北方以及江浙地区布局,较少到湖南招聘,他们对湖南科技大学的发展、对学校毕业生的能力均十分认可,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到学校选拔人才、推进产学研深度合作。


▲走访校友企业镒升机器人公司


12日上午和15日下午,周智华一行走访了校友企业苏州镒升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和青岛金海牛能源环境产业园。镒升公司是一家集工业机器人、机器视觉的研发、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金海牛产业园是国家级众创空间,集办公+展示+产品渠道与一体,孵化出12个细分行业平台。周智华对校友的创新意识、奋斗精神非常感佩,希望校友企业能充分集聚校友智慧与母校人才资源,推动事业再上新的台阶。


▲走访济南校友


▲走访青岛校友


12日下午、13日下午和15日下午,周智华一行先后在苏州、济南、青岛召开校友座谈会。周智华代表母校对校友们表示了亲切的慰问,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工作与生活情况,对他们事业上取得的成绩和为母校赢得的社会声誉表示欣慰与骄傲;他介绍了学校近来取得的显著成绩,并与校友就就业拓岗、毕业生跟踪调查以及产学研合作等事项进行了广泛交流。周智华希望江苏校友能够能在现有的苏州校友会、各地校友群的基础上凝心聚力,建成江苏校友会;他希望江苏、山东的校友团结一心,多方壮大校友会力量,搭建跨区域、跨行业的情感交流、事业合作平台;也欢迎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学校的发展变化。校友们在交流中回忆了在母校学习和生活的美好时光,感恩母校对自己的培养和鼓励,为母校日新月异的发展感到高兴和自豪,也对母校的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走访期间,不少校友挤出时间参加有关活动。苏州校友会、山东校友会热情接待了周智华一行。校友办、党委宣传部、人文学院、计算机学院负责人陪同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