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矿山安全的守卫者 张邦安

作者:湖南科技校友会校友总会 2019-04-05 2252


张邦安,我校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1988届毕业生。“人生当如大海。无论做人还是做事,都要有一颗平常心、感恩心、包容心、敬畏心。”是他信奉的人生哲言。从最基层的技术员到今天的中梁山煤电气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他始终坚持着大海般的沉着、包容与感恩。2007年,被聘为第四届国家安全生产专家组煤矿组成员,全国煤炭行业仅有60人获得该资格。除了主管公司技术、科技、煤矿环保、煤矿建设、生产部署、重大事故防治,张邦安同时也是几所高校的兼职教授和研究生指导老师,参与组织了中日合作瓦斯防治技术研究等重大课题研究。张邦安还常怀感恩之心,以各种形式回报母校。作为重庆校友会的秘书长,张邦安不仅尽自己所能积极搭建母校与公司之间的合作平台,促进母校学生就业,还不断努力加强校友会的建设,让重庆校友会为母校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