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不断奋斗的“强人” 彭奋强

作者:湖南科技校友会校友总会 2019-04-05 3800

       

    彭奋强,我校87届毕业生,现任湖南省湘潭市一中校长。2004年被评为“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并记省二等功。19877月毕业于湘潭师范学院英语系,历任湘潭县四中校长、湘潭县一中校长、湘潭县教育局局长,2008年任现职。在湘潭县一中治校期间,学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20022007年,有34名学生获奥赛省一等奖;连续6年高考各项指标均居全市第一,全省前茅;2003年更是创造了名震全省的高考业绩——全省文科状元,全市理科状元,10名北大、清华新生,其中当年全省82名进入北大新生中,该校就有8名。就任湘潭市一中以来,彭奋强提出“开放式办学,寄宿制管理”的学生管理理念,强化养成教育,为学生求知成材奠定坚实基础,进一步提升了教师的教育科研能力,校风学风也跃上了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