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校友邓毓弸获遥感图像稀疏表征与智能分析竞赛特等奖

作者: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9-10-25 2185


    

9月19日上午,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空间信息网络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重大研究计划指导专家组主办遥感图像稀疏表征与智能分析竞赛落下帷幕我校校友邓毓弸与同学共同组成的“机智队”获得本次大赛的特等奖,获得研究奖励10万元。

 

邓毓弸是我校信息学院17届通信工程专业毕业生,是我校“青春之歌”、“理想之歌”报告人。邓毓弸作为本次获奖团队队长,队名也沿用了他在科大参加“恩智浦”智能汽车竞赛的名称——机智队邓毓弸在获奖后感言:感谢母校—湖南科技大学对他的培养。

   

据悉,本次大赛设置遥感图像场景分类、遥感图像目标检测、 遥感图像语义分割、遥感图像变化检测和遥感卫星视频目标跟踪五个竞赛单元,并在决赛中设置基于华为昇腾AI处理器的遥感图像解译加分赛。通过初赛、决赛、复审答辩超过两个月的激烈角逐,依据各赛题成绩评测标准和最终成绩排名结果,经大赛组委会评议通过,从11个国家,115个城市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图像处理、智能信息处理等相关领域、涵盖各大高校、研究所与科技公司共2191支队伍中遴选出优秀的团队与算法,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优胜奖13名。“机智队”从7月到9月,团队构建了从数据处理,到变化检测专用的数据标注软件,到云端部署以及利用华为嵌入式AI芯片进行边缘计算的算法落地初步流程,并在复赛答辩中算法创新度受到评委高度认可,最终脱颖而出获得本次竞赛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