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办学七十周年暨创新发展座谈会(地方校友会会长)召开

作者:大学生通讯社 2019-11-02 895





为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促进学校发展和校友会建设,11月2日下午,我校在立德楼417会议室召开办学70周年暨创新发展座谈会(地方校友会会长),校长朱川曲出席,各地校友会会长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会,会议由朱川曲主持。

 

朱川曲首先代表学校对各地地方校友会会长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本次座谈会的主题,是听取各地校友的对于学校发展以及校友会发展的建议。他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可以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促进校友积极参与我校建设工作,为母校的发展增添新辉煌。

 

90级工民建专业广西校友会会长蒋增凤就广西校友会的发展成效与进步方向进行了交流分享。他指出,为加强信息沟通,扩大广西工作的校友资源校友会将由非常设性转为常设性,设置专职工作人员,加强组织和创新活动的安排,并成立“专家人才库”,落实基础工作的同时开展校企合作,使校友会发展更上一层。“广西校友会也会加大学校在广西的宣传,建立校友和校友企业网络平台,加强两者之间的联动和互补。”他谈道。


  “深圳
作为首个成立的地方校友会,十一年来一直在不断地摸索实践、总结。”来自93级土木工程专业深圳校友会会长张新宇在会上分享着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表示,校友会的发展是体现学校实力水平的真实渠道,学校应利用文化资源积极带动学校发展与校友进步。张新宇建议道:“校友总会可以从多角度入手整合校友资源,更好指导校友会发展。

 

北京校友会会长李水平提出今后校友会工作作将联络校友,收集信息并建立完善的信息分类管理系统放在重要位置。他向在座的各地会长分享道:“北京校友会现已建立包括羽毛球、登山在内的几个俱乐部,并与天津校友会开展交流活动,在未来也将定期举办针对校友的脱单活动。”李水平号召校友之间行业互补,共同开展基础性联络和创业项目路演。

 

会上,各地方校友会会长积极发言,建言献策,围绕积极发展校友会、加强校友会与学校之间的联系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随后,朱川曲各地校友会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表达了对36个校友会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宝贵意见的期望与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