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校友热心捐赠助力母校发展建设

作者:大学生通讯社 2019-11-04 1381






        为庆祝我校办学七十周年华诞,11月2日下午,吉利汽车集团代表袁礼斌、生命科学学院校友、株洲校友会分别对我校进行捐赠。捐赠仪式分别于立德楼前坪、生科楼105会议室以及档案馆112举行。

 

        长期合作谋发展,携手前行为人才

 

        我校党委书记刘德顺、副校长廖湘岳出席立德楼前坪捐赠仪式,湖南工商大学北津学院、湖南吉利汽车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袁礼斌莅临我校,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本次仪式。

 

        仪式上,刘德顺首先对袁礼斌的到来以及吉利汽车集团对我校校庆的支持表示欢迎与感谢。刘德顺强调,我校与吉利汽车集团之间是非常友好的关系,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深化我校与吉利汽车之间的联系。

 

        袁礼斌向我校师生致以亲切问候。他表示,自2006年吉利汽车集团进入湘潭市,得到我校大力支持,并长期与我校保持产业、教育等多方面的合作。袁礼斌还对我校成立七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祝愿我校为社会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

 

        心系母校常相守,生科校友显情义

 

        生命科学学院校友于生科楼105会议室为我校学生创新创业实验室捐赠五十万元。副校长胡石其出席,广州科朋科学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朋飞、湖南师范大学教授范光华、中科院研究所研究员李德军等校友到场。仪式由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海华主持。

 

        胡石其对各位校友的回归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凝聚着多方的力量与心血,校友们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学校目前所拥有的“5个3”,即3100亩土地,36000多学生,3000多教职员工,学士、硕士、博士3级授权的办学权以及30余万校友,都是这七十年一路走来所取得的成果。同时,他代表学校对生命科学学院校友集体回归且积极支持母校的学科建设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校友代表陈朋飞表示,他对母校一直怀揣感激之心,母校给予的栽培让他受益匪浅。他说道:“恰逢校庆,这次活动的举办把原来分散在各地的同学们凝聚在一起,给了我们感恩和奉献的机会。”

 

        王海华在仪式上说道,此次捐赠不仅体现校友们对母校和学院的深厚感情,展示校友们对我校教育事业的关心和爱心,更表现了校友们对学弟学妹们的殷切期望。他希望我校学生能够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和科大共同成长。

 

        母校成长心喜悦,株洲校友忆芳华

 

        株洲校友会为我校捐赠大型菊花石艺术品《兰亭雅集》,捐赠仪式于档案馆112会议室举行,纪委书记刘宇文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会,湖南工业大学纪委书记张亚东等株洲校友会部分成员到场,会议由馆长陈飞主持。

 

        会上,刘宇文代表全体教职工对株洲校友会赠予珍贵画作表示感谢,他表示科大的飞速发展与校友的支持息息相关,校友也见证科大的岁月变迁。《兰亭雅集》的捐赠正是科大与校友紧密联系的体现。

 

        张亚东表示,看到母校如今的辉煌成就以及充满精气神的学生,内心充满了喜悦。随后校友们参观了校博物馆,观赏了学校的珍贵藏品,共同回忆往昔峥嵘岁月。他们纷纷祝愿科大未来越办越好。

 

        据悉,此次集体捐赠共捐赠吉利汽车一辆、五十万元用于创新创业实验室以及大型菊花石艺术品《兰亭雅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