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校友王丽琼:情留相思林

作者:大学生通讯社 2019-11-04 2614




        “红豆杉是喜荫植物,不能接受强光照射或烈阳直射,要放在温暖荫蔽的环境中。”太阳湖畔的小山坡上,一株株红豆杉整齐排列,郁郁葱葱。放眼望去,一片生机盎然的绿色景象。11月2日上午,王丽琼在这片自己精心培育的红豆杉林前,对自己的学弟学妹们耐心地讲解着红豆杉栽培。

 

        2004年,王丽琼从我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毕业,毕业后,王丽琼成为一位人民教师。工作上,她孜孜不倦;生活中,她亦师亦友。工作7年后,学校老师的点点滴滴帮忙总是在挂念在心,回报科大的情是她一直惦记的事。寓含着“感恩、相思”的红豆杉,名贵而又富有寓意,又刚好符合自己想对母校表达的心意。2011年开始的2920个日夜,她精心呵护,培育647株红豆杉经过300余公里的长途跋涉到了母校。曾经不到20厘米的小树苗,今天已经长成2-3米高的小树,傲然挺立,王丽琼15年前“种”下的愿望终于落地生根。

 

        “没有科大就没有我的今天!”第二十六届“芳菲之歌”优秀女生报告会校友专场现场,王丽琼留下了动情的泪水。她说道,永远记得母校曾经的帮助和支持,把情记在心间,把相思林种在母校。爱是坚守,爱更要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