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校召开地方校友会的组织建设及经验交流座谈会

作者:大学生通讯社 2019-11-02 2489






        11月2日下午,我校地方校友会的组织建设及经验交流座谈会(地方校友会秘书长)在立德楼30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胡石其出席,来自全国各地校友会的30余名秘书长及相关负责人与会。

 

        胡石其首先对各位秘书长为学校校友总会和地方校友会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在学校70周年校庆之际,各位校友都心系母校,放下手中繁忙的工作回到学校参加各种活动,这不仅仅代表着大家对校友工作的热忱,更代表着对母校的深厚感情,令人动容。”他指出,秘书长对校友会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有重要作用,各位秘书长应加强交流,通过广泛、深入的交流学习,促进各地校友会的建设发展。

 

        会上,上海校友会秘书长楚万文分享了自己在校友会建设过程中取得的经验。“对于不同行业的校友我们会举行不同的活动,在加强交流的同时为校友们创造合作的机会,增强校友会的凝聚力。除此之外,我们成立了基金会,利用投资盈余维持校友会的正常运行。”在楚万文看来,校友会的建设,一方面要注意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另一方面要确保运行资金的充足。

 

        如何解决秘书长换届难的问题?深圳校友会秘书长刘志胜分享了他在校友会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他表示,加强校友会管理层队伍的建设至关重要,可以在原有基础上增设多名副秘书长,不断培养新的后备力量,完善管理体系。

 

        “秘书长是校友会的枢纽,起到上传下达的作用,必须拥有一颗强大的心脏,对工作保持持续的热情。同时也要凝聚力量,广泛吸纳来自各个群体的成员。”广东校友会秘书长彭德祥分享道。

 

        山西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园园表示,经验交流会的召开,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彼此借鉴、学习的机会,为校友会的建设提供了很多成功的经验和新的思路。

 

        本次交流会由校庆办和校友办联合主办,旨在让各地方校友会交流经验、互相学习,进一步促进地方校友会的组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