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校友孔令涌:我们是母校的孩子

作者:大学生通讯社 2019-11-03 3187

?

        11月2日,我校97级化学化工学院校友孔令涌为学校七十周年校庆校庆捐赠100万元,作为我校敏行楼建设资金与化学化工学院创新创业学生奖学金。

 

        “母校就像母亲,我们校友就是她的孩子。”孔令涌用一句话生动地描述了校友与母校的关系。他表示,从去年了解学校七十周年校庆时就开始计划回校,思考自己能为母校做什么。“在科大的四年里,我受到很多潜移默化的影响,母校培养了我,让我在很多方面得到了提升。”孔令涌回忆道,为了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他一早就决定要到场参与母校的校庆。

 

        回母校,忆旧情,促发展。2001年从我校毕业后孔令涌也一直不忘母校的帮助,时刻与母校保持联系。现如今已是深圳市德方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人兼总经理的他,每年都安排公司的人事负责人回母校招聘人才,与母校携手共进。今年,在母校七十周年校庆时,他立即决定为母校捐款100万元,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同时也希望能在母校的敏行楼建设与学科创新发展方面尽“微薄之力”。“日后,在学校需要我时,我也一定会竭尽全力。”孔令涌表示。

 

        面对母校的高速发展,孔令涌非常高兴与自豪。他希望今后能与学校携手,加强交流合作,在学校的创新方面做出贡献。孔令涌的大学室友,现任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郑柏树评价道:“他是一个很懂得感恩的人,一直牵挂着母校与母院,在为母校的建设和学院的发展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