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共同战“疫”】两个月前买遍全球驰援祖国后,我校校友再伸援手助美国抗疫

作者:湖南科技校友会校友总会 2020-04-13 5358




连日来,我校1987届地质勘探专业校友、美国佛罗里达州华人华侨联合会会长颜耀阳颇为忙碌,不仅联合佛州侨届共同发布支援社区抗疫倡议,还协助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收集18岁以下留学生相关情况,常去探望因学校临时关闭寄宿在华人家里的留学生们。

3月下旬,佛州侨届在颜耀阳的倡议和组织下,发起了募捐活动,驰援抗“疫”,筹集善款金额超过4万美元,募捐医用口罩数万个。“善款的主要用途有两方面,一是为有需求的医院捐款捐赠医疗用品,二是帮助生活有困难的社区居民,特别是老人和新冠肺炎患者。”颜耀阳说道。佛州侨届支援抗“疫”的善心举动,受到了《世界日报》的关注。

“佛州各侨界已经行动起来,积极从全世界采购合格的医用物资,我们是一家人。”颜耀阳表示。佛州湖北同乡会代表部分社团为当地医院捐赠9000个口罩,还有很多人自发组织捐献家里的口罩,送到在一线抗“疫”的医护人员手中。华裔社团和个人,已经为南佛州的医院、警察局、消防队等机构捐赠了10万多个口罩。

佛罗里达州华人华侨联合会及美中企业总商会(佛罗里达分会)于4月2日建立了“中国留学生帮扶”微信群,及时了解当地留学生的诉求并协助解决,安抚远在大洋彼岸的中国家长。

颜耀阳代表所在侨社团给寄宿在华人家庭的留学生们送去了口罩,并把家里的高压锅等餐具拿来给学生用,为他们提供生活服务。为了让留学生们在家里更好地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颜耀阳和朋友们把留学生放在校园里的篮球架搬了回来,重新安装,并安置在新的住处。

颜耀阳介绍说,考虑到可能还存在留学生受困情况,侨社团还紧密对接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协助开展情况摸排。“尽最大的努力互帮互助,也是一份责任和担当。”据悉,下周颜耀阳将组织筹备新的捐赠活动,将为当地医院捐赠超过两万个的医用口罩。


微信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IkK43Qr0S-b6ETEyQIUnk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