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校友会动态】“后浪”奔向大港湾 ——佛山校友会开展2020年“迎新”活动

作者:湖南科技大学校友会 2020-08-07 3286

7月末的广东佛山,艳阳高照,和天气一样明媚的,是湖南科技大学2020年应届毕业生脸上灿烂的笑容。7月下旬,湖南科技大学佛山校友会在佛山顺德举办的2020年“迎新”活动,吸纳了30余名新入职大港湾地区企业的我校应届毕业生,佛山校友会理事会的师兄师姐们与“后浪”们进行了真诚的分享和交流。


互动环节


自我介绍环节


佛山是我国经济最发达的地级市,作为祖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已被国家列为大港湾的核心城市。“兼容并包”、“敢为人先”的城市特征,也意味着新入职佛山企业的湖南科技大学2020年应届毕业生们面临“快速”、“高效”的人生转变。新毕业生们在自我介绍的环节中,抒发豪情壮志的同时,也纷纷提出了面对新的人生阶段的困惑。


新毕业生代表发言


佛山校友会孙强华会长作为1989级的“大师兄”,代表佛山校友会500余位先来到佛山发展的校友们,对新毕业生们的到来,表达了欢迎和期待。其女儿适逢今年从北京高校毕业。在致欢迎辞时,孙强华会长谆谆教导,俨然亦师亦友:“长江后浪推前浪,师弟师妹的加入,不仅会壮大佛山校友会的力量,你们也一定会成为推动这座城市更快发展的新力量!”


佛山校友会孙强华会长致欢迎辞


佛山校友会吴萍秘书长介绍佛山校友会概况


理事们会场合影


针对新毕业生们面对新岗位的不同困惑,佛山校友会理事会的十余位优秀师兄师姐们,在分享各自职场经验的同时,给予师弟师妹们真挚的祝福和告诫。


理事会的师兄师姐们分享各自职场感言


作为佛山校友会杰出校友代表,胡伟鹏(1994级土木专业)、周光荣(1993级经贸专业)两位师兄就来佛山后,结合各自由职业经理人转变为优秀企业家的人生经历,告诫师弟师妹们如何适应新的社会角色,为新毕业生们讲述了“自强求存、协力发展”的道理和建议。林乐之(2002级国贸专业)师兄则以其风趣睿智的表述,讲述了其如何与校友太太共同创办家具企业,并一步步将自己公司做到全国前列、实现集团化发展的过程,并以在母校就读期间“湖南科技大学大学生通讯社”对联——“不闭一朝分优劣,但观千年见高低”来对师弟师妹们予以勉励和鼓舞。


三位杰出校友代表为‘后浪’分享创业发展经历


新毕业生们感受良多,更有“后浪”才情勃发,现场赋诗抒发情怀。“后浪”们踊跃表达愿积极加入佛山校友会,在实现自我成长的未来路途中,成就自我、报效母校。


新毕业生现场赋诗表达对师兄师姐们的谢意


佛山校友会送给‘后浪’们的‘见面礼’